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高新区第二批村志编纂工作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2020-03-24 12:35:44

2019年8月14日,在昆山高新区姜巷村村委会召开了昆山高新区第二批村志编纂工作培训会议。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陈其弟副主任,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徐秋明主任、徐同科长、徐澜科员,昆山高新区村志编纂办公室庄春龙主任,昆山高新区第二批各编纂村村志编纂负责人、编纂工作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高新区村志编纂办公室主任张国良主持。

根据昆山高新区村志编纂工作方案对全区村志编纂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今年启动第二批村志编纂村庙灯、赵厍、共青、大渔、五联、景村、大众、唐龙等8个村的村志编纂工作。为了进一步提升各编纂村村志编纂人员的业务工作水平,经区村志编纂办公室研究拟定,报分管领导同意,于今天在姜巷村召开昆山高新区第二批村志编纂工作培训会议。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陈其弟副主任作村志编纂工作业务辅导讲座,帮助大家提高什么是村志、为什么要编纂村志和怎样编纂村志的理性认识,提升村志篇目、大事记条目编写和资料搜集等编纂工作的业务水平。陈主任用2小时的时间,向大家作了一个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业务深度,而且还通俗易懂,既接地气、又有可操作性的辅导讲座。

培训结束后,高新区村志编纂办公室主任张国良把第二批村志编纂的相关工作的时间要求再向大家明确一下,要求各编纂村按照统一的时间要求调整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村志编纂工作。第二批村志编纂周期为2年,即2019年6月1日至2021年6月底。2年的编纂周期内,分三段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