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服务助力计划活动--需求调查与项目设计能力建设培训

2014-07-14 13:48:30

    2014年7月11日上午,由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承办的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服务助力计划活动项目能力建设培训在周市镇政府开班了。来自周市镇各社区干部和各个社会组织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社区居民对服务的迫切性需求加快了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与广度,推动了社会组织的发展。社会组织要想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项目,也要加强自身专业素质,提升项目设计与实施的能力,保障服务效果。为此,承办方在活动项目征集阶段组织了主题分别为“需求调查”与“项目设计”的培训。

    在项目设计培训中,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培训总监崔亚洲从项目背景、项目受益人群需求、项目目标、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可持续性及创新性、项目风险及应对、项目行政保障和项目预算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案例呈现和问答环节为各个社区工作人员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答疑解惑。

 

    需求调查培训中,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执行主任沈淑珍从公益项目需求调查的必要性、需求了解的角度、需求调查的对象类型、需求调查方法和技巧等几个方法详细讲解了一些专业知识;沈老师特别强调结合服务对象的生存环境并且在服务对象的社会关系网络中进行需求调查,并且用爱德的成功实践为例推荐各家社会组织在调研中运用参与式方法。 

    两个主题培训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参训人员均认真记录。此次能力建设培训加强了周市镇社区工作人员和社会组织服务人员对项目设计和需求调查的充分认识,提高了项目负责人员项目设计的专业能力,主办方与承办方共同期待各家组织能将所学运用于项目设计工作中,为首届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服务助力计划活动献上满足社区需求,切实可行的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