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签约仪式暨项目管理培训举办

2014-10-21 09:26:44

20141014,以“繁荣社区建设·同铸善爱家园”为主题的昆山市周市镇第一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签约仪式暨项目管理培训在周市镇行政中心成功举办。周市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计华明、爱德基金会培育中心主任田梅梅、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总监张建生等领导及29个获选项目的机构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共5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主办方代表高杨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承办方代表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沈淑珍主任作了整个活动到目前为止的进度报告。沈主任介绍了自2014627日以来,主办方与承办方共同推动的活动项目启动、项目宣传推广、社会组织能力建设、项目征集、项目初审、现场面审、专家实地走访与项目优化指导以及项目公示八个环节的工作规范与阶段性成效。重点汇报了项目评审环节的原则与标准。历时近4个月,周市首届助力计划活动共征集了71个有效项目,通过公平、公正、规范的评审工作,最终确定了29个获选项目。

会上计华明书记代表主办方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签约仪式活动是周市镇首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的正式开篇。首先,他对承办方在项目推动中的专业化运作方法及产生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很高评价。其次,计书记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获选的项目要严格按照项目书的计划认真实施;第二,社区要发挥中枢的关键作用,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并且做好协调工作;第三,要重视宣传推广。他希望获选项目的28家社会组织,要像28颗种子,28个麦克风,在社区扎根、成长、发展,要让广大社区居民了解到社会组织能发挥的作用;要推动各项工作的效果对群众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他指出社会服务工作政退民进是发展方向,尽管这个过程是慢慢推进的,步子可以小一点,偏差就会少一点。最后,他真诚地祝愿公益幼苗在周市镇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会议的签约环节,由主办方代表计华明书记,承办方代表张建生总监以及获选项目的社会组织代表共同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

会议的最后环节,田梅梅主任进行了《项目管理》培训。田主任从理论介绍到实务经验分享,详实、细致地讲解了项目管理的必要性、具体内容、流程与方法以及项目管理实施的要点与注意事项。田主任用生动的项目管理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方法给社会组织以很大启示。他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运用到项目管理的实践中。此次培训也为今后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