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昆山市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获选项目签约仪式在昆山市老年大学隆重举行

2015-01-29 11:50:42

       2014年6月19日下午“活力组织 善治昆山”为主题的昆山市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获选项目签约仪式在昆山市老年大学隆重举行。昆山组织部、宣传部、民政局、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以及总工会、团市委、妇联、残联等领导及爱德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佘红玉、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总监张建生、昆山各区镇民政助理及社会组织代表出席了仪式。会议由昆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与社会工作科张慧主持。

      本届公益创投活动一共征集到111个项目,经过项目初审、现场面审、实地走访、项目优化及公众审议后,最终有40个项目获选。今年获选的项目更具创新性、专业性、更聚焦社区急需服务需求。其中:为老服务类10个、青少年服务类9个、残障人士服务类5个、新昆山人服务类7个、社区综合服务类9个。

      签约仪式开始,承办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代表佘红玉主任汇报了本届创投前阶段工作的成果,并承诺承办方在创投各项目的实施阶段将会分层、分类地开展能力建设培训,给予社会组织更多个性化辅导与资源链接支持,陪同社会组织在项目实践中一同成长。

      签约仪式上昆山市民政局王雪坤副局长宣读了40个获选项目名称并代表主办方与承办方代表及获选项目代表签约。

 

       签约之后,本届创投40个获选项目负责人在象征着昆山公益创投成果的公益树上增添公益果实,传承和拓展昆山的公益事业。前两届创投已有74个项目在公益树上开花结果。与会人员期待在各界共同的浇灌下,这颗公益树能结出更多、更甜的果实。

      本届创投项目获选机构代表刘丽丽在会上分享了获选感言及往届公益项目实施的成果与心得,给各家社会组织以启示与信心。她也在会上作为获选项目代表作出表态:将更加努力建设团队,规范化管理,注重能力建设提升,保证项目实施效果,不辜负主办方、社会大众的信任与期望。可爱的昆山社工用歌声传递着他们践行社工理念,传播社工价值,用行动赢得认同,用生命感动生命的态度与决心。

 

       最后,昆山市民政局局长许祥友代表主办方作动员讲话。许局长首先肯定了昆山连续三届创投对昆山公益事业的推动作用。其次,对本届创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签约之后项目应尽快落地实施,各方加强合作与沟通,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二、承办方要加强各项目监督,保证项目资金使用到位。三、各项目实施主体要提升自律、自治精神,加强专业性与规范性建设,同时注重宣传推广,联合各界力量,提高项目的社会参与度。许局还提出主办方会为社会组织搭建互动平台,合力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希望社会组织以积极负责的态度配合本届创投工作,科学运作,不断总结提升,努力让服务对象满意,让社会公众满意。

    本届创投主办方与承办方将继续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发动公众参与,促进社区治理,联合各界力量将昆山的公益事业推向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