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NGO筹款交流会

2015-01-29 11:57:38

2014年1121日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邀请了爱德基金会合作伙伴仁达国际基金会的资深筹款专家来昆与当地社会组织就筹款、社区资源链接与整合方面的知识、问题与技巧展开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昆山第三届公益创投社区综合发展项目的获选组织参与了交流与分享。

交流会采取参与式的方法展开。本次分享嘉宾Anthony曾在多家基金会任职,是ESPERANZAUSA前副总裁首席执行官,拉美经济发展协会前总裁首席执行官首先请与会的组织代表轮流回答三个问题:“你”是谁?机构最出色的地方是什么?目前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在老师的引导下各家社组织结合各自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专家集中了组织的问题并根据组织的分享内容确定了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资源开发”。

Anthony将大家身边的资源进行了分类,包括政府、企业、个人、活动、网络、教会、互惠、社会企业八个方面,并逐一的进行分析。他提出首先从人脉网络下手,通过“人脉”这个突破口进行资源的寻求与开始,坚持“知己知彼、合纵连横、求同存异、各有精彩”四大原则,采用联合抱团的方式树立品牌,联合募款。但同时也必须保证自己机构的透明度,只有这样才能建立起良好的公信力,才能让投资者信任,更加顺利的进行募款。他运用他亲自策划过的国际成功的筹款案例作为案例为昆山的社会组织给出了许多直接有效的方案建议。

此次筹款培训与分享交流会爱德国际嘉宾不仅给大家带来一场丰盛的公益盛宴。同时,仁达基金会负责人Ben也分享了许多国内外的组织发展案例给昆山的社会组织带来了先进的思维理念。

为了链接海外志愿者,丰富昆山公益组织的公益资源。此次分享会昆山爱德还邀请了昆山杜克大学的老师Donsnow与组织见面并介绍杜克大学学生与专业情况,希望老师今后在志愿资源方面为昆山社会组织做资源链接的工作。分享嘉宾们最手共同祝愿昆山的公益组织能在规范、透明的原则下共同推进昆山公益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