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携手共益--草根社会组织社工支持行动”项目说明会

2015-02-05 09:32:52

       本中心于去年11月份获选苏州市公益创投“携手共益--草根社会组织社工支持行动”,经过一个半月时间的前期调研评估,四家社会组织正式被选为本项目的支持组织,为保障项目有序推进,同时提升支持组织的相关能力,中心组织了本项目说明会暨社会组织基础知识培训,苏州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王春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本项目实施团队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执行主任沈淑珍,就爱德基金会及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做了简要的介绍,与会的四家组织代表也分别就组织使命、愿景、核心理念做了说明,本项目支持的组织包括:关注社儿童早期成长助力,推广早教的“金色摇篮”、机构刚刚起步尚在登记注册过程中的“手拉手青少年服务中心”、纯民间志愿者组织”爱心社”、还有社区妈妈们组成的“大拇指亲子大本营”。

    接下来本项目主管吴晶尧,围绕项目概要、项目实施计划、执行团队的责任、支持组织的权利和义务,以及项目过程中财务使用的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说明讲解。本次项目旨在通过对接专业社工与社会组织一起工作让社会组织理清社工理念、认识社工价值,学习用社工专业方法策划与组织公益项目,开展公益服务,提升草根组织专业性。同时通过系列主题培训、个性化辅导、专家督导、资源链接等能力建设,发展草根社会组织规范性,管理能力,培养其独立性,促进其更好地自我运转,使组织向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

    最后,沈淑珍主任给在座的组织举办了一场社会组织基础知识培训,就社会组织何以存在?什么是社会组织?社会组织的作用、发展机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简出的讲解。

    本次活动,项目支持组织对于项目有了清晰了解,通过社会组织基础知识培训,两家刚成立的组织表示对于什么是社会组织有了进一步认识,恩派的王老师对此次培训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