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昆山市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中期评估成果显著

2015-03-26 09:52:44

    昆山市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自2014年启动与运行之后,截止目前已过中期。创投承办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经过三个月详细、系统、专业、客观的中期评估之后,评估结果令人欣慰。三届创投到中期阶段各个项目有序、规范、稳步、专业地实施,项目成果显著。

昆山公益创投影响力扩大

    三届创投活动各个创新专业的服务项目深受媒体关注。三创活动到中期阶段,已有174次报道。其中:包括电视新闻:35次;网络媒体61次,平面媒体28次,新媒体50次。媒体主要有:昆山电视台、昆山日报、苏州日报、姑苏晚报、乐居昆山网、 昆山新闻网 、行业政策养老网 、江苏新闻网 、昆山搜狐焦点网、搜狐资讯、新浪竞技风暴、苏州都市报、中国苏州网、新浪网、名城新闻网等网站的报道。

昆山公益人才与资源增多

    三届创投项目要求加强参与性。很多组织在项目实践中吸引更多公益主体的参与,整合公益资源。从企业到政府相关部门,从行业同伴到行业专家,从社区志愿者到专业社工,多数社会组织增加了自治意识,努力吸引与推动各类公益资源参与,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一些社区自治组织也被培养与逐渐成长起来,为社区积累了资源,增强了自治力量。

 昆山社会组织规范发展意识提升

    三届创投强调社会组织自我发展能力、自律精神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中期阶段,很多组织通过项目运营、专家建议、能力建设参与及与行业伙伴交流互动等活动,逐渐发现组织规范性发展、组织化发展的重要性与意义。多家组织开始主动申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向更规范、更专业的方向发展;一些组织开始招聘全职员工,吸纳专业社工参与。一些备案组织也在创投活动的影响下登记注册,从松散走向组织化的发展道路。

昆山社会组织专业服务能力增强

    三届创投活动不仅注重项目的创新性,更强调服务的专业性,并且在资金上支持与鼓励组织吸纳专业人才参与项目服务。这不仅激发了组织发展的积极性,也提升了组织服务的专业性。很多项目内容从一开始的设计上就更注重专业性,在具体的项目实施中也招募了更多社工、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等专业的项目成员全程加入项目服务。这些专业人才将所学运用于实际的项目服务中,不仅增加了自我价值,很多人已将公益作为自己创业的一个方向发展。公益的后备力量增强,社会组织向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的可能性更大,也为政府购买服务积蓄了力量。

创新公益项目逐渐可复制化

    公益创投强调创新的服务理念与服务模式。三届创投的一些创新服务项目在实践中取得了较好效果,像“爸爸去哪儿-儿童成长缺失父爱家庭关爱”、“畅”在周庄——助残服务、舞出梦想,让爱启航、“金盾护航”——马路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百姓戏台、自强健身,阳光相伴等项目服务内容受欢迎度高,服务对象参与稳定,服务方法与流程也逐渐模式化,可复制性较强,为组织今后的发展确定了方向,也为政府购买服务奠定了较好的项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