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督导会

2015-04-03 17:07:24

 

    4月1日为提升周市镇社会组织能力,推进周市镇“善爱之家”首届社区助力计划的进一步有序开展。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邀请周市助力计划督导专家,南京“银杏树”老年人服务中心创办人、江苏经贸技术学院、南京应天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吴友凤老师做知识传授、经验交流与分享。

 

     

    活动开始吴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的经历,以“银杏树”养老服务中心为案例,围绕居家养老、机构养老、老年社区社团组建、机构文化与理念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讲解,针对为老服务中的一些问题如老人对于饮食习惯的个性化问题、管理模式如何提练,组织人员如何合理分工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本届助力计划活动,为老服务项目大多依托于社区,对此吴老师以自身实际经验建议大家要充分发掘社区领袖,建立老人社区组织,以形成老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良好态势。项目实施组织“老来伴居家养老服务社”现场根据自身开展为老服务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如何吸引老人参与活动讲座的小技巧;睦和社区中的草根组织“爱心妈妈团”也分享了机构志愿者的管理方式并提出了一些问题,引起大家的探讨。

 

       

    这次活动,参与组织对于为老服务项目开展、活动设计与实施管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从吴老师分享中,各组织实施人员也在机构管理与资源拓展、服务理念与注意事项等方面深受启发,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沟通与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