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昆山周市镇实施社区公益助力计划

2015-04-27 11:18:16

   

    2015年4月19日,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一群可爱的志愿者妈妈们在昆山市周市镇华城美地社区表演《小鸡小鸡》的舞蹈,她们用生动的姿体语言表达着参与公益、奉献爱心的决心与热忱。这是昆山市周市镇首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之一“绿阅点灯人计划——志愿者爱心助力传递表彰展演会”。该项目由昆山高新区阳光社区儿童事务中心实施。项目历经志愿者招募、志愿者培训、志愿者参与服务等过程,在项目中期已成功打造了一支充满希望、爱心满满、极具特色的志愿者团队,这些志愿者在项目团队的带动与引领下为社区的困难孩子们送去了专业服务,也带去了关爱。

    昆山市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始于2014年底,是昆山市首个由镇政府出资百万元公益资金助力的社区公益活动。旨在面向基层和社会组织征集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在全镇倡导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工作理念,让更多的社会资源推动民生事业科学发展。此项活动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承办。

    首届活动的主题是“繁荣社区建设·同铸善爱家园”,共支持29个项目,涉及为老、妇幼、助残、社区治理、社区环境保护等。承办方根据社会组织的发展水平分类别、分层次、分阶段、系统化地提供能力建设服务,促进区域社会组织发展,推动周市镇公益事业朝着健康、快速、专业、规范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