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省厅领导访昆山爱德新江南服务点

2015-04-29 16:00:51

        2015年4月23日上午,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晏翠耀、江苏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龙英等一行省领导参观了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城市社区治理项目点新江南五彩公益馆,昆山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卞海山和副局长朱叶华陪同参观。

    中心项目负责人徐晶向参观领导介绍了项目理念、项目目标、工作方法、主要成果及一些项目成功的服务案例。新江南社区综合服务项目主要针对社区居民的安全、健康、教育和精神文化生活等需求,吸引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提升社区居民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培育社区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开拓社区自我管理的模式,打造社区服务供应的可持续生态圈。徐晶分别介绍了为老、助残、儿童与青少年及社区工作的项目理念与服务内容。目前,该项目服务已达31000人次,已建立了社区“老小孩生日会”、“健康365养生沙龙”、“大拇指亲子大本营”、“绘本漂流”等颇受居民欢迎的活动品牌。

    省厅晏翠耀副厅长表示这种社区治理服务模式贴近社区居民需求,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值得推广。朱龙英局长也饶有兴致的提出了对社区管理的一些理念,建议我们开展项目要以人为本、贴近群众生活、满足居民需求的服务理念,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项目服务工作,并希望我们采用综合服务模式,运用参与方式来引导居民自治、互助,共同致力于社区居民的需求,引导居民共同打造社区服务体系,让社区草根队伍可持续发展。

    最后,省领导祝贺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在昆山城市社区治理项目上所获得的项目成果及发挥的引领作用,并期待我们不断开拓,不断创新,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社会组织做好典型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