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益家园——共益社区营造计划之益资源

2016-01-29 15:08:54

        2016年1月28日上午,从共青社区的活动室中传出阵阵讨论声和欢笑声,这便是由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开展的“益家园——共益社区营造计划”之益资源活动之一。此系列活动,昆山爱德引进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等资源进入社区,目的在于寻找并整合公益资源,共同参与社区服务,一起营造社区公益氛围。本次交流会目的在于引进昆山杜克大学国内外志愿者进入社区与爱德社工共同策划与实施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交流会共有5人参与,杜克大学陈老师、共青社区赵主任、昆山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沈主任与社工徐晶。

        交流会首先由陈老师阐述了杜克大学老师们对于本校老师与学生参与昆山公益项目做志愿服务的意愿,详细沟通了老师与学生可以参与志愿服务的方式、时间及内容与希望发挥的作用,并说明杜克大学可以做相关的支持工作。

(杜克大学陈老师分享志愿服务计划)

        共青社区赵主任现场表示了对爱德资源引进的感谢及杜克大学师生进共青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欢迎。赵主任介绍了共青社区的特征、弱势人群服务的需求、共青社区其它社会服务需求以及社区愿意做的相关支持工作。赵主任谈到的社区服务需求正与陈老师谈到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计划相应。

(社区赵主任分享社区服务的需求)

       沈主任介绍了昆山爱德社区治理的项目内容,杜克大学老师与学生可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方式及内容。并就2016年2月20日即将开展的杜克大学新生进共青社区开展首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流程与内容做了细致的规划。此外,大家共同探讨了杜克大学师生进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详细年度计划。社工徐晶以丰富的社区服务经验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建议,如可以开展外语课堂,并分析了开展外语课堂的益处,这点得到了共青社区赵主任的支持;她还同陈老师讨论是否可以带领服务人员参观杜克大学,这点得到了陈老师的积极认可与支持,并当即决定与学校沟通开放日活动。

(社工分享项目资源并提出有关志愿活动建议)

        最后,大家还探讨了志愿服务活动的质量控制并形成一致意见。志愿活动不仅是一两次活动,更重要的是让志愿者和参与者能够通过参与公益项目了解公益,并培养出一份公益之心,并能够将公益溶于生活,这是大家共同的期待!此次交流会为项目今后志愿服务活动做了良好开端,大家共同祝愿合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