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为爱朗读——一园青菜成了精——创意亲子共读课堂

2016-03-01 13:30:11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2月27日13:30迎来了“为爱朗读”项目在迎宾社区的第6次亲子共读课堂。本次活动以“蔬菜”为主题,由三名志愿者妈妈待定辖区内22组亲子参加了此次“蔬果盛宴”。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妈妈们将每个孩子带来的蔬菜进行分配,组织大家进行热身游戏“蔬菜蹲”,每个小朋友手上拿着自己熟知的蔬菜,化身为“青菜、萝卜、蘑菇、丝瓜、莲藕……”,用游戏的形式将小朋友间的陌生感打破,很快地融入到一起。

    精彩的游戏过后,志愿者们和一起大家分享有趣的绘本故事《一园青菜成了精》,绘本中生动形象地将蔬菜成熟的过程拟人化,孩子们手拿着象征自己的蔬菜,讲诉故事的过程中,志愿者老师还根据故事情节,让大家组成拉拉队,各自决定自己支持的队伍,通过代入情景,让孩子能够身临其境。

最后一个环节,也将达到本次活动的高潮阶段,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或自己,或和好朋友,或和爸爸妈妈一起,将带来的蔬菜变成了“精”,各种“萝卜小人、辣椒战车、红薯小猪……”应有尽有,活动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相约留下,为下次活动研讨交流,最终为迎接“3、8妇女节”制定出一套以感恩母亲为主题的活动方案。 预计在3月5日完美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