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锦溪镇首届微创投活动项目签约仪式 暨项目管理与财务管理工作坊

2016-11-07 17:01:26

     为了培育发展锦溪镇社区服务力量,提升锦溪社区居民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引进成熟公益社会组织,带动当地公益力量发展,提升社区服务民生的水平,满足居民多样化的需求,2016年8月5日锦溪镇人民政府出资50万启动开展首届微创投活动,委托第三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承办。首届微创投以“生态社区益起来”为主题,旨在引进成熟公益力量,培育本土公益力量,整合多部门公益力量,根据锦溪生态、人文等特征,支持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等主体共同参与锦溪镇社区治理与公益发展,共同营造锦溪镇生态社区与共益社区氛围。

     2016年11月2日下午,“锦溪镇首届微创投活动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管理与财务管理工作坊”成功在锦溪镇锦溪花园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举行。主办方锦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洁,锦溪镇民政办主任徐家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首届微创投活动获选项目代表与项目落地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承办方团队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承办方昆山爱德社工范璐婧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

     签约仪式开始由昆山爱德社工杨敏代表承办方对锦溪镇政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视频对微创投活动承办以来的工作进展做了详细汇报。2016年8月,锦溪镇首届微创投活动正式启动,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围绕“生态社区益起来”的活动主题,目前已完成前期启动与宣传、需求调研、能力建设、项目收集、评审与优化工作。承办方在主办方、社区和社会组织的各方支持下,使得微创投活动遵循《锦溪镇首届微创投活动实施方案》的进程顺利进行。

     主办方锦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洁肯定了签约仪式的意义以及微创投获选项目的全面性和专业性。指出了微创投活动将给锦溪社区和社会组织发展所提供的成长作用,对所有获选项目及落地社区提出了期望。

     本次微创投活动共支持6家登记社会组织、2家备案组织以及1家社区志愿者团队的共9个项目,涉及为老、妇幼、助残、社区文化、社区环境保护等5个方面。签约仪式上由主办方锦溪镇民政办主任徐家根宣读了所有的获选项目与获选项目组织,并对所有获选组织表示祝贺!

     微创投项目主要的实施者——社会组织的代表也在会上表达了对项目执行的感想。通过代表队项目介绍、团队理念以及对做好项目的信心和决心的表态使得全体与会人员深受鼓舞。

     在签约仪式上,主办方、承办方、获选社会组织现场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正式确定合作关系。三方也分别承诺将各司其职,共同努力做好锦溪镇首届微创投活动,推动锦溪生态社区及治理工作走上新的台阶。

     签约仪式结束后,承办方昆山爱德的项目组为社会组织和落地社区工作人员带了来一场生动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项目管理与财务管理工作坊,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项目管理工作。在工作坊中,昆山爱德主任沈淑珍进行了项目及财务管理培训,全面的梳理了项目概念以及实施过程中的注意点;社工王圣宇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与管理中的工作表格使用;财务唐洁运用各种实例进行财务管理要求的介绍。培训环节使得社会组织特别是第一次申报项目的登记组织受益匪浅。

     理论学习离不开实际运用。接下来到场与会成员进行了分组“项目实战模拟”,三组团队合力对真实项目书进行活动筛选、前期准备、实施与管理、财务报销、宣传披露等环节演练;昆山爱德项目成员作为点评员对各组表现进行打分及点评并评选出了本次工作坊的项目实施小冠军。

     最终在各方的努力及合作下,“锦溪镇首届微创投活动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管理与财务管理工作坊”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