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昆山爱德接待台湾中华基金会青年创业团参访交流

2017-01-19 10:06:45

    2016年12月22日上午,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在昆山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接待了台湾中华基金会带领的青年社会创业参观团。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艳、昆山市台办副主任张琴、昆山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平、昱庭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钱军、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昆山飞扬青少年负责人陆今茂及在昆创业的台湾青年创业代表等参与了座谈会。会议由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持沈淑珍主持。

       陈丽艳部长与台湾中华基金会董建华董事长首先分别代表昆台两方作欢迎与感谢辞,鼓励大家积极分享与交流,祝愿大家通过交流成为朋友,两地可以建立常态合作与交流机制,实现共赢。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沈淑珍主任分享了昆山爱德在社会组织培育方面的市、区镇、街道及社区四级培育体系与实务经验及昆山本土社区治理的服务模式与成效。沈主任在座谈会上还例举了本土社会企业的一些成功案例,给台湾创业青年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期待今后昆山与台湾在这些领域有更多的交流、分享与合作。

    昆山社会组织代表飞扬青少年负责人陆今茂先生分享了他们在社会服务与社会创业方面的经验,引起了台湾创业青年的兴趣。

    昱庭基金会发起人钱军先生现场分享了他们基金会的品牌项目所产生的影响力与创新性,以及他的企业所履行的社会责任,现场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昆山台湾青年代表昆山市东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全国台企联青年团副执行人蔡曜谦先生与昆山市广联发通信董事执行长蔡汉信先生分享了昆山政府给予的对台商、台企发展的支持政策与全面的服务体验。他们的现身说法激起了来访台湾青年来昆创业的热情。

    最后,陈部长系统地介绍了昆山促进台企发展的产业环境、政策环境与文化环境,希望昆台两地在产业合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到昆山这片热土上创业就业,也希望今后两地有更多的交流互动,共同推动两地的合作发展。

 陈部长介绍昆山产业环境、政策环境与文化环境

(台湾青年互动提问)

(台湾中华基金会代表提问)

(双方互送感谢)

(双方互送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