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昆山高新区首届微创投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7-06-26 14:28:30

         以“科技改变生活,善创改变社区“为主题的昆山高新区首届微创投活动,自启动以来吸引了社会组织、社区居民、政府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2017年6月23日,项目现场评审会在高新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顺利召开。首届微创投项目,共征集了32个项目。项目评审包括项目初审、现场面审、项目优化与项目公示四个环节。项目初审中,承办方昆山爱德邀请了实务专家进行了在线评审。主办方高新区民政办结合高新区服务需求和项目实施的可行性邀请了项目落地政府相关部门对每个项目的实际需求与落地可行性进行了多次讨论与审核。最终确定18个项目入围到现场评审环节。其中登记注册社会组织申报项目15个,草根组织申报项目3个。本次微创投项目评审专家团由昆山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办主任张国良、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苏州科技大学王春老师、上海市公益项目评估团许田老师组成。高新区计生、团委、妇联、司法及各社区落地相关政府工作人员也一同参与了现场面审会。

(昆山高新区首届微创投项目评审进行中)

       本届微创投主办方、承办方本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精神,根据项目的公益性、可行性、创新性、专业性、预算合理性、可持续性几大原则制订了科学的评分标准。各申报社会组织认真按照主办方的要求进行准备。分别从申报项目需求、项目目标、项目创新性、项目可持续、项目风险性、项目实施计划和项目预算分别阐述。各评审专家围绕评审标准一一提问与点评,给予许多专业的项目优化意见。

(项目负责人介绍自己的团队和申报的项目)

(评审专家提问、提供意见和建议)

(草根组织认真陈述与提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场外等待评组织借此机会沟通交流)

        评审结束后,很多项目负责人说,参加此次评审会,收获很多,听取了专家的建议,对如何更好地设计公益项目与开展服务,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大家都纷纷表示将把所学应用于今后高新区的项目策划与服务实践中,为高新区社会服务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