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淀山湖镇第二届微创投——童趣欢乐站之衍纸兴趣小组

2017-07-17 16:13:34

        2017年7月起,金羽毛青少年在淀山湖市民活动中心开展为期半年的衍纸兴趣小组手工活动。从学习到创作,我们期待在每月第二个星期六的下午,一起携手,玩High衍纸的所有乐趣。

        金羽毛齐老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衍(yǎn)纸,制作衍纸的方法及基本卷法:紧卷、松卷、泪滴卷、弯曲、眼形卷、叶卷形、半圆卷......,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常被运用于卡片,包装装饰、生活布置等。衍纸艺术又叫卷纸装饰工艺,用专业的工具将细长条的纸条一圈圈卷起来,成为一个个小“零件”再将不同的小零件组合创作,形成不同的画面,极具装饰性。

        当手工转化为兴趣的时候,课余生活就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了,一点点耐心和创作,就能变出美轮美奂的作品。衍纸是极具表现力手工艺品,通过孩子们简单的卷、捏、拼就会成为一件惊奇的艺术品。看,孩子们都对衍纸独具的创作魅力爱不释手,心灵之美通过创作在指类流露;快一起来享受这宁静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