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昆山高新区首届微创投财务管理培训

2017-08-24 13:51:35

        针对社会组织反馈的项目科目号如何设置、发票报销有哪些新规定,哪些发票不能报销,如何入账,如何开票,如何报税,如何填写报销单,财务的内控制度如何做这些问题、2017年8月23日下午2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在高新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举办了一次财务管理的能力建设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要求了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财务唐洁和沈淑珍主任来分享。昆山市铭坤司法事务所、昆山市青草地家庭服务中心等14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会计唐洁讲解财务管理知识)

        会计唐洁先介绍了财务管理的基本要求,项目的预算管理,科目号设置与记账、财务报销、纳税申请、发票开具等基础知识,随后一一列举在实际操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让各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能准确理解财务管理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为了加深对此次财务培训的理解,在讲解完财务知识后,昆山爱德还组织了报销单填写的实际操作演练环节。各社会组织负责人模拟自家组织最近举办的某次活动,需要填写报销单的场景。随后会计唐洁和沈淑珍主任分别查看了各个社会组织填写的情况。在填写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给予答疑解惑。

(社会组织负责人演练报销单填写)

 

        培训结束后,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形式很好,不仅学习了财务知识,还实际操作的一次,解决了很多在实际操作者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