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周市镇第三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和谐好邻居”新女性联盟计划项目之兄弟有爱

2017-09-15 09:25:37

        2017年9月3日下午13:30,由昆山市邦和司法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周市镇第三届公益社区助力计划活动之“和谐好邻居”新女性联盟计划在睦和社区三楼多功能厅组织了第二场少儿德育与传统文化亲子共读课,本次活动主题是“兄弟友爱”,共有16名社区人员参加。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孩子拥有了自己的兄弟或姐妹,孩子有了玩伴变得不再孤单的同时,如何相安无事、相亲相爱的相处也给年轻的父母们带来新的挑战。马祥瑞老师告诉小学员们“兄弟睦,孝在中”,所有的儿女都牵动着父母的心,任何一个有闪失,父母的心就安不下来。所以,兄弟姐妹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和睦共处,让妈妈放心、安心。

         随后,马老师讲述了《孔融让梨》的故事,并邀请小朋友现场表演情景剧——“让路”,生动形象地让父母和孩子们明白了一个简单的道理:谦恭有礼的“相让”是处理好人际关系、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最后,马老师让小朋友们俩俩一组,用超轻彩泥共同完成一个卡通小熊猫的作品。孩子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不到一刻钟,一个个各具创意的“小熊猫”维妙维肖、活灵活现的展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通过此次手工制作,更深切的体会了兄弟姐妹或朋友之间团结、友爱、互助、协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