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第三届公益微创投启动

2017-09-20 19:30:06

        2017年9月19日下午,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第三届公益微创投活动正式启动,开启了“创新治理 美丽花桥”社区创新治理的新篇章。花桥经济开发区第三届公益微创投的实施,将促进政社互动、社企互动、社社联动,加快花桥经济开发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群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规范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行为,完善社区治理结构,提高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的效益。此次微创投活动委托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承办。

(花桥第三届微创投启动仪式主办方、承办方、社会组织代表合影)

        主办方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黄定会向参会的各社区与社会组织代表详细介绍了第三届微创投活动目的与特色,期望与要求。他代表主办方欢迎与感谢社区与社会组织的热情参与;第二届公益微创投的终期评估报告中也提到了部分项目和组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大家都能正视问题,取长补短,在第三届公益微创投项目实施开展中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特长,使项目产生更大的公益效应。

(主办方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黄定会发言)

        花桥第三届微创投的启动仪式由主办方、承办方、社区与社会组织代表共同粘象征四个身份的小图标,最终形成花桥经济开发区微创投的Logo,传递着四方合作、共赢的理念与精神。

(主办方、承办方、社区、社会组织代表共同粘贴代表花桥微创投图标)

        启动仪式完成后,承办方昆山爱德中心主任沈淑珍为各大家详细介绍了花桥第三届微创投的特色、重点支持方向、申报办法及项目设计要求,希望各家社会组织结合社区需求,用创新与科学的思维、专业与求实的理念设计项目。

(办方昆山爱德中心主任沈淑珍介绍项目申报要求等内容)

        为了促进社会组织与花桥经济开发区更好更快地达成合作,启动说明会上,安排了“社社对接”环节。社会组织积极分享各自服务业务与经验,社区也积极介绍社区特点、亟需的服务需求。社社互动环节,拉近了社会组织与村、社区的距离,增加了彼此的了解,为各家组织的项目策划提供了现实方向。

(社区代表、社会组织代表介绍)

         为了帮助花桥经济开发区各社会组织设计项目,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做了项目设计培训。沈主任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特点、项目设计中创新性、可持续性、风险性需要注意的事项;各家社会组织结合社区需求,用创新与科学的思维、专业与求实的理念设计项目。通过沈主任的详细介绍,各社会组织纷纷表示,对此次微创投活动与项目策划有了较清晰的认识,对申报成功项目更有信心。

        美丽花桥社区的打造,离不开社区的居民,离不开社会组织,离不开社区工作者,离不开社会大众,诚挚邀请各界朋友,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