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周市三届善爱之家社区助力计划活动末期评估成功举办

2017-11-06 14:14:23

        以“善爱之家·助力融合”为主题的昆山市周市镇第三届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在完成前期的宣传、项目征集、项目评审、项目优化、能力建设、中期评估、走访督导、项目监测等活动之后,于2017年11月3日,做昆山市公益发展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末期评估活动。承办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根据《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助力计划方案》要求,组织了由主办方代表、承办方代表、学界专家、财务专家的评估团队。周市镇民政办陆雯婷、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上海市公益项目评估专家许田、财务专家唐洁以及21个获选项目的负责人、项目财务人员参加了评估活动。

(周市镇第三届社区助力计划末期评估现场)

         此次评估采取一对一评估方式进行,首先是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活动和项目成果,随后是主办方、承办方、业务专家和财务专家分别就各个项目进行提问和打分。专家在评估过程中,根据项目实施、项目投入、项目成效、团队能力建设、项目总结推广、财务管理六个方面进行打分。此次评估本着促进各社区项目有效实施、草根社会组织能力成长、公益资源高效运用为宗旨,总结三届项目的活动成果,以提升三届参与社会组织的内部治理能力,项目的管理能力,服务的专业能力。

(社会组织总结本项目活动和成果的现场)

(业界专家许田老师进行提问和解答疑问的现场)

(财务专家唐洁检查、核对各组织报销凭证的现场)

        经过一天的末期评估,评估专家们表示,相比中期评估,各个项目都有明显进步,在总结前期开展活动中的成绩和不足的基础上,结合项目要求,基本都顺路达成项目的目标。

       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项目末期评估,帮助他们总结本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成果和不足,明确了本组织日后发展的方向,为后续申报微创投项目,参与公益服务活动积累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