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昆山高新区首届微创投--解开心理的枷锁之团体心理辅导

2017-12-28 09:52:45

       2017年12月8日的下午两点,在昆山市高新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二楼的活动室,四位失独家庭成员参与了主题为“解开心理的枷锁“心理团体辅导,在心理专家夏雪媚老师的主持下,服务对象用心倾听,表示对夏老师所讲的心理课程受益匪浅,表示对后期的心理辅导课程积极参与!

       这一次活动的目的满足计生家庭成员精神慰籍,塑造他们健康积极的心理防御机制。我们定期组织心理咨询师和社工师对服务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和陪伴。正如心理老师夏老师所说:面对丧子的父母,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倾听和使其平静。同时也要稳定他们的情绪。失独家庭是为计划生育政策付出巨大代价的家庭,其心理健康理应受到社会关注,关注他们,就是关注我们每个人;同时也要从心理、精神、感情上帮助,关怀,一方面使他们度过心理危机,另一方面使他们积极面对现实,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让他们在困难中,享受尽可能多的社会幸福。

       苏州市相城区蝴蝶妈妈社工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对需要辅导的失独家庭展开了解筛查,看他们需要什么,他们的困惑和烦恼是什么,有针对性地给予帮助。失独的痛苦本身需要他们接受,而其他的烦恼与困扰,大致与其他人没什么不同。在心理辅导的同时,也可以开展一些外出游玩等团体活动,尽量形式活泼、内容丰富,避免翻晒痛苦,老事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