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昆山高新区首届微创投--社区公益行之绿植培育

2017-12-28 10:01:23

       12月1日,昆山市天慧少儿发展服务中心在高新区大渔村村民委员会开展了“美丽大渔村”儿童友好社区营造计划的社区公益行系列第一场活动——绿植培育,本次活动共吸引到了20组家庭的热情参与。

       活动开始,老师给孩子们提出了一个问题:种子是怎么长成植物的?有的说要浇水施肥,有的说种子先发芽然后再慢慢长大,有的说种子长成植物要很久……孩子们对绿植培育的了解大多数是通过书本和观察其他人得来的,很少自己经历这一过程。想不想自己动手试试呢?那我们开始吧!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种植所需的基本要素:花盆,营养土,种子,铲子,接着松土,播种,浇水。种子是种下去了,还有后期的一些养护知识,如:怎样浇水,浇水的量多少合适;温度,光照如何控制;种子发芽后如何挑捡移栽等等。孩子们小心的捧着自己的花种,认真的听着。最后,我们还给孩子们准备了种色风信子种球,并教他们用水培和土培两种方法种植风信子。

       本次活动主旨是让孩子在通过自己动手培育绿植的过程中,提高动手能力,关爱绿色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