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看, 2018年周市镇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专项经费我们这样用

2018-01-15 11:41:51

        2018年1月11日,周市镇2018年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专项经费项目评审会,在周市镇陆杨办事处3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采取第三方专家评审形式,邀请了爱德基金会培育中心主任田梅梅、南京市栖霞区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唐大姐党建工作室负责人唐永庆、苏州科技大学王春老师、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组成的业界专家进行立项评审,周市镇社区办、组织办、民政办、财政分局、经济服务中心负责人参与评审。周市镇19个社区、行政村村党组织书记和项目负责人参与答辩。

        为进一步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确保专项经费管理有序,实施到位,周市镇制定刊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专项经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对项目的调研、设计、程序、使用、管理、报销、审核等多方便制定详细措施,在立项评审前期,社区办及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已开展2轮项目经费预算指导,以提高专项经费在方案设计方便的准确性。

        本次评审会旨在促进各社区、村的2018年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设计更加合理,贴合群众需求,提高党组织在基层的引领作用,确保专项经费的高效利用。评审采用党组织书记答辩方式进行。评审会的流程是村或社区项目负责人介绍本社区、村的基本情况,将要开展的项目概况、活动内容、预算安排等内容,随后评审专家围绕项目的公益性、成效性、可行性,创新性、经济性5个方面进行提问,项目负责人针对专家的提问进行回应;根据提问和回应,评审专家最后给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周市各村、社区项目负责人介绍18年专项经费项目)

(评审专家进行提问和给出优化建议)

(周市镇各村、社区的项目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和记录专家意见) 

        经过一天的评审,周市镇19个社区、村的2018年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专项经费项目全部评审完成。各社区和村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项目评估会,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清楚认识到自家项目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将结合专家的意见与本社区、村的时间情况,进一步完成项目设计论证,确保专款专用,项目实施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