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周市镇第四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爱社区 益起来”项目之志愿者沟通与项目说明会

2018-01-15 13:27:06

         1月13日下午,“爱社区 益起来”项目组在许家村五彩益家少儿活动室开展了第一次活动,活动邀请到4组核心志愿者家庭,就村里过往开展的公益项目实施状况以及2018年即将展开的“爱社区 益起来”项目内容做了充分了解与沟通。

          许家村在近两年周市社区助力计划的支持下,村公益服务开展的有声有色,积累了一批亲子阅读类的志愿者家庭,其中不乏经验丰富、热衷社区服务的核心志愿者,为了充分调动志愿者对与新项目的积极性,增进了解与互信,项目社工先是介绍了项目的主要服务内容和全年活动计划,再邀请现场的志愿者和孩子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对于社区公益活动开展的看法和感受。

         三个孩子的妈妈曾春英是一位家庭主妇,孩子教养做得游刃有余,家庭打理的井井有条,热衷做各种DIY美食,同时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表示后续可以提供烘焙或育儿经验分享方面的志愿服务。

         梁琴是社区阅读志愿者领袖,同其它妈妈一起,带领社区热衷阅读的家庭已经坚持了两年社区亲子阅读活动,对于社区公益活动组织和居民发动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她向项目社工介绍了往届活动开展的情况,并且就后续项目开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非常棒的志愿者领袖。

         最后,社工带着大家玩了两项亲子互动桌面游戏,并通过游戏传递了亲子有质量的陪伴和沟通的重要性,也引起了现场小朋友的极大兴趣,纷纷表示下次活动还玩这个游戏,社工介绍了后续活动设计中将会注意对孩子与人相处能力、行为习惯、专注力等方面特质的锻炼,能在每次活动中都有所收获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