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周市镇第四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陪伴成长 社区一家 华城美地亲子共融项目启动

2018-01-16 15:27:42

         2018年1月11日上午,在华城美地社区广场,华城美地创意工坊的项目人员为四届助力计划入驻做说明及宣传。在招募期间,在广场上同时开展亲子游戏,这吸引社区家长前来咨询参与,建立活动微信群。大家很认可也很欢迎开展此类活动的开展。此次招募现场咨询的人很多,招募到23组家庭。

 1月13日上午,通过前期的招募,在华城美地社区2楼会议室,13组4岁以上孩子家庭报名参加家长共读课堂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通过PPT,向家长做亲子共读课堂的招募说明,以及开展亲子阅读的好处。在主题活动开展前,华城美地创意工坊的项目人员准备了破冰小游戏。游戏结束后,进入本期共读的绘本《爷爷一定有办法》。本次活动目标是通过看图、猜想的方法,让孩子们能够推理故事情节,帮助幼儿梳理故事发展的线索,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孩子感受故事中主人公的聪明才智,鼓励孩子们在面临困难时,多多动脑筋。活动开展中,孩子们积极举手表达自己的想法,阅读氛围很愉快。在活动结尾,让孩子根据绘本故事情节,自己动手发挥想法剪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