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周市镇第四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善学益家”项目之项目启动说明会暨《如何提升孩子学习力》主题讲座

2018-01-16 15:44:22

        2018年1月12日下午,“善学益家”学业困难儿童帮扶计划项目组在昆山华城美地小学举办了一场《如何提升孩子学习力》的专题讲座,百余名学习困难孩子的家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轻松的热身活动后,邦和蔡老师向家长介绍了艾瑞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理论,从专业的心理学角度分析了不同年龄段孩子所面临的问题,以及不同的危机处理方式对孩子性格造成的影响。

        蔡老师详细阐述了如何培养孩子高效学习的六个策略;用 “找数字”游戏,启发家长学习是需要方法的,找对方法就能事半功倍;用四种不同的鼓励句式,让家长清晰的辨别鼓励与表扬的区别;给“感受”命名,引导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等等。

        本次讲座赢得了华城美地小学蔡校长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期间蔡老师与家长多次展开提问互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和掌声!家长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对家庭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对重建亲子关系以及辅导孩子学习方面有了新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