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锦溪镇第二届微创投活动:生态益家之1月系列活动

2018-01-23 16:32:20

        2018年1月,生态益家项目活动开启。昆山市鹿城环保志愿者服务社的项目负责人和其他核心成员,邀请来自葛墓、孟子浜二个自然村的少年儿童、家长、村民,一同加入《生态益家》项目活动。本月开展了多场主题活动,吸引了很多村民和自愿者来参加。

        2018年1月6日,昆山市鹿城环保志愿者服务社的工作人员来到自葛墓、孟子浜二个自然村,与当地的少年儿童、家长、村民,一同加入《生态益家》项目活动。《生态益家》项目将通过永续农耕、垃圾分类、手工制作等各类参与协同活动让大家重拾传统农耕文化,了解环保活动的正确做法和对环境、生物、人类本身所带来的真正意义,身体力行做环保。

        1月13日,鹿城环保社在锦溪孟子浜村举行生态益家低碳社区营造第二次活动,村里的十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天的活动各种奇思妙想绽放。风信子的花瓣由孩子们亲手卷成,绕在花茎上----那原是废弃的筷子,现在变成美丽花朵的一部分。美丽的风信子花飘飞在乡村乡间小路上。孩子们妙手生花,做了个大公鸡,大公鸡上还亮起灯来了。小宝宝拿着大公鸡争相拍照。做完活动还有可爱的蜗牛橡皮檫,蜗牛爬过了错字就没了是不是很好玩。

        2018年1月20日,腊月初四(大寒),葛墓村头夜间凝聚萦绕在村边树林中的寒雾尚未散去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聚集在妇儿之家门口等着今天的活动开始。

        因为户外已经入冻土时节,让我们的香草菜园户外建造工作暂缓,今天我们的活动从营造香草菜园的建造材料废弃物收集,和如何利用家庭废弃厨余做营养土收集开始。活动现从视频讲座开始,我们为什么要建生态菜园,如何把我们看着必须进垃圾桶的物品变成对大地有利的养分,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学的好认真,其中妈妈怕孩子没记住还反复强化记忆。随后我们开始去村里的垃圾堆里收集后期需要的建材,收集物资的过程中孩子们还主动将沿途的垃圾捡拾,归入垃圾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