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花桥第三届微创投活动:护苗行动——流动儿童安全成长计划项目

2018-01-25 09:24:14

       在现今复杂的社会大背景下,我们没有对坏人的审判权和惩罚权,但是我们可以教会孩子们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

       2018年1月14日下午,“护苗行动”项目的社工覃老师在徐公桥社区居委二楼活动室为22名社区儿童及家长带来一场主题为“我来保护我自己”的儿童性保护安全小课堂。

       首先,覃老师让孩子们区分什么是“文明接触”,什么是“不文明接触”,让他们对“不文明的身体接触”勇敢说“不”。之后,她还教孩子们认识了“隐私部位”,即“平时我们裤衩和背心盖住的地方”。

       覃老师告诉孩子,当自己的隐私部位被侵害时,如果周围人多,可以大声呼救,及时逃离危险的地方;如果周围人少,那么就可以开动小脑筋来逃脱,“对坏人是可以说谎的!”,比如:“我妈妈说待会就会来找我”、“我想上厕所”等等。

       如果真的遇到了“隐私部位的侵犯”,首先一定要记住,这不是你的错!一定要告诉自己信任的人,寻求帮助,一定不要为坏人保守秘密!爸爸妈妈还是会一直爱你的!其次,要记得保留证据并通过“我说你画他长相”的游戏,教孩子们学会选取别人比较有辨识度的外貌特征来记忆。

       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加强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家庭、社会对儿童性安全保护的功能。在儿童性侵害日趋严重的今天,加强儿童性侵害意识刻不容缓。让我们用爱心构筑起坚实的壁垒,让孩子们远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