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淀山湖镇第二届微创投活动:“向日葵”公益童子军成长关爱项目之“守护淀山湖”公益童子军环保纸浆画

2018-01-25 09:51:13

2018年1月20日,上午9点到11点,我们在淀山湖镇市民活动中心进行了向日葵公益童子军“守护淀山湖”环保净湖活动-环保纸浆画,总共有25名服务对象和志愿者参与。

环保不仅是捡垃圾,通过对废旧材料合理利用,也能很好的宣传环保意识,所以本次活动我们提前把废纸放在碎纸机里碎好之后,加水浸泡搅拌成纸浆,然后分装到使用过的一次性纸杯里,加入水粉颜料,把纸浆搅拌均匀,之后加入乳白胶。让童子军们发挥想象力,在废旧的硬纸板上画上自己想要的图案,接着粘贴各种颜色的纸浆,还可以把开心果壳粘贴在边缘做装饰,完成之后让它自然晾干,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就完成了。我们此次活动使用的都是废旧材料,这样不仅使童子军们的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都得到了锻炼,更提高了环保废旧材料合理利用这个意识,相信对日后生活中加强环保这个概念也会很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