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花桥第三届微创投活动:集爱益善plus——集善社区综合自治项目之“集益+”社区联席会之志愿者招募会

2018-02-06 16:13:26

        2018年1月10日下午,昆山市咏心社区工作服务中心机构的工作人员在集善社区进行了社区志愿者招募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人参加。

       为了帮助集善社区综合自治项目在社区更好的铺开,昆山市咏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进行了志愿者招募活动,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共有10位社区居民自发前往报名成为志愿者。

       会议开始,我们先介绍了项目的目标:通过项目实施,针对外来务工子女综合素质不高、社区融入不强的问题,培育居民自组织,帮助服务对象进行个人增能与社区融入;发展社区志愿者团队,服务社区空巢老人,鼓励与引导其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活动。在开展社区活动时以集善社区特有的传统文化为切入点,传承传统文化。一方面提升社区工作者综合能力,另一方面引入社区联席会制度,调动社区骨干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最后,建立背靠社区、面向居民的运作方式,并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为支撑,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形成多方协同的社区治理品牌。接着,让志愿者们了解了项目的各项活动的具体实施,志愿者们也为项目的开展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了解公益服务,信任公益服务,加强了项目的知晓率,提高参与度。提倡了助人为乐思想,为创建和谐社区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