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刘亚军一行参观考察 昆山高新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

2018-03-19 09:10:13

        2018年3月15日下午,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刘亚军及江苏省各市民政局分管局长一行100余人参访了昆山高新区善创公益发中心(以下简称”善创中心“)。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胡跃忠、昆山市民政局局长陶桂荣、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领导等陪同。

        善创中心运营第三方社会组织,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向来访领导介绍善创中心功能定位、社会组织党建、组织培育、高新区社区治理的项目成效;并带领来访领导参观了各个功能区。                        

        高新区组织科科长陈小伟,在善行坊向来访的领导们介绍在社会组织党建方面开展的工作、服务模式和取得的成效。

        参访领导在创业坊与入驻社会组织负责人亲切交谈。彩摄新江南等入驻组织负责人向领导们介绍运营情况和服务成果。

        在创研坊,高新区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社工向参访领导们介绍高新区助残项目——艺术治疗,即通过动员残障人士走出家门,参与制作景泰蓝沙画等手工艺术品等活动,提升他们自我价值和获得感。参访领导们了解后,对这个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参访当天,入驻组织昆山鹿城法影工作室的团队正在商讨微电影剧本创作工作。团队负责人向参访领导们介绍工作室最新成果,获得第五届全国法治微电影大一等奖的原创作品。

        入驻组织昆山青草地家庭服务中心、昆山市邦和司法社会工作事务所、昆山市烛光社区公益服务中心、昆山市鹿城法影工作室、昆山市天慧少儿发展服务中心等10几家组织共同参与了当天的参访接待。参访领导们对他们在社区服务中工作表示肯定,这极大的鼓励了各家社会组织。

        参访结束后,善创中心入驻组织负责人在善益坊共同讨论了如何深入高新区各村、社区,做好社区服务需求调研,以提高更精准的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