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亭林办事处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 首届微创投培训顺利举行

2018-04-18 16:15:08

        2018年4月17日下午,在亭林办事处7楼会议室顺利举办了昆山市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首届微创投设计培训活动。办事处副主任李轶群、社会事业科科长钱小军,各社区书记/主任、参与亭林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的十多家社会组织和承办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及团队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社会事业科科长钱小军向参会人员强调了亭林办事处举办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首届微创投的目标和要求,动员各个社区积极与社会组织互动交流,充分沟通社区急需的服务需求,与社会组织一起策划具体社区公益项目,合力解决社区居民需求,促进社区治理工作。

        亭林办事处副主任李轶群介绍了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首届微创投管理的具体要求,资助标准,希望各家社会组织与社区一起协商,根据公益项目设计的理念与原则,认真做好项目策划与项目优化工作。鼓励各家社会组织通过首届的项目服务策划与实践,整合社区党员力量共同摸索落地亭林各社区服务的模式,为今后长期扎根亭林社区服务做好基础。

        承办方昆山爱德为了帮助各家组织更科学与规范的策划项目,开展了项目设计培训,昆山爱德沈主任从项目设计的具体要素:项目设计背景、项目目标、需求分析、项目设计的具体实施计划、项目参与性、项目的风险性、项目预算编制要求等几个方面详细做了讲解;并鼓励各家组织在项目策划时充分考虑发挥基层党员资源与力量、培育社区自治力量、体现精准公益服务、推动社区两委等多元力量参与。各家社会组织参与完项目设计培训后表示,将结合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的具体要求,完成项目书的撰写和前期准备工作。

       亭林党组织为民服务活动结束后,将评选5个好党员爱心志愿者故事,5个优秀项目,5个优秀社区社会组织,5个优秀社区党支部,达到典型示范与互相学习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