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淀山湖镇第三届公益微创投中期评估成功举办

2019-01-24 17:08:57

         以“尚美社区 精益行”为主题的昆山市淀山湖镇第三届公益微创投活动活动,在完成前期的宣传、项目征集、项目现场评审、项目优化、能力建设、走访督导、项目监测等活动之后,于2019年1月23日,在淀山湖镇淀辉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中期评估活动。承办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根据《淀山湖镇第三届公益微创投活动方案》要求,组织了由主办方代表、承办方代表、学界专家、财务专家组成的评估团队。淀山湖镇人民政府民政代表邱雨晨、苏州科技大学社工老师王春、苏州工业园区社会创新发展中心项目评估部主管杨美勤、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公益资源管理主管谢江平、财务专家唐洁以及12个执行项目的负责人、财务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评估活动。

(昆山市淀山湖镇第三届公益微创投中期评估现场)

     此次评估采取一对一评估方式进行。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活动和项目成果;主办方、承办方、业务专家和财务专家分别就各个项目进行提问和打分。专家在评估过程中,根据项目实施、项目投入、项目成效、团队能力建设、项目总结推广、财务管理六个方面进行打分。此次评估本着促进各社区项目有效实施、草根社会组织能力成长、公益资源高效运用为宗旨,总结本届项目前期项目活动成果和不足,为项目后半段的项目目标达成和效果提升提供指导和建议。

(评估专家进行提问和解答的现场)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解答专家的提问并认真倾听专家的建议现场)

        经过此次中期评估,评估专家们表示,淀山湖第三届微创投项目经过前半段的探索和执行,各项目都有序开展项目活动,项目成效和影响力已经显现;同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部分项目存在活动滞后、项目人员时间不足等问题,评估专家们根据各项目的实际情况,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期待各项目负责人在总结前期开展活动中的成绩和不足的基础上,结合项目目标和要求,努力达成项目的目标,提升项目的影响力。

     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项目中期评估,帮助他们梳理和总结本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成果和不足,明确了本项目后续改进和努力的地方,为后半部分项目的执行和项目目标明确了方向,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