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益家园”社会组织社区服务推介项目有序开展

2014-07-03 11:24:25

      针对昆山公益组织行业支持不足,资源不足,专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足等问题,中心借助江苏省社会组织社区公益服务创投大赛,通过资金支持、能力建设、个性化辅导帮助并蒂莲社区民生综合服务中心、昆山彩虹健康服务社等10家公益组织,通过参与式项目调研、项目设计、项目社区推介及实践,在社区开展服务项目,满足社区对社会组织的需求,促进公益组织的健康成长,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本项目强调一对一的培训和督导,理论结合实际,共同工作,共同成长的理念。对于公益组织的培训和研讨的机会,在业内有很多,但是本中心培育工作中的能力建设强调培训的针对性,培训本身既开展有广泛的公益理念和政策信息,也有针对当前公益社会组织困难给与一对一的督导,并根据组织情况调整培训内容,;为了使培训内容更好地被消化吸收,中心提供小项目创投的形式,对于公益组织自己设计的项目进行支持,并全程进行督导活动;培育中心共享办公场地,同时有助于各个组织之间在工作之余的交流,信息共享,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活动正式开展以来,各家组织积极对接社区需求、撬动社区资源的能力,逐步摆脱对初创期支持资源的依赖,独立运作,自我造血。同时积极发展志愿者队伍,壮大社会公益力量。活动丰富多彩,社会效益非常明显。

    5月9日,并蒂莲社区民生综合服务中心益家园“变废为宝、低碳环保”项目受昆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要求为响应全市环保志愿者活动在巴城镇正仪文体中心开展 “随手环保”现场观摩活动 ,市、镇、街道各级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邀请了民革昆山支委会相关领导,市志愿者协会、市义工联、慈济昆山环境教育基地分管领导出席观摩活动。昆山日报社、昆山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络传媒中心相关记者也进行了现场采访。

    6月14号晚上昆山彩虹健康服务社举办了青春解码活动。活动围绕着一个同志故事,层层推进,扣人心弦,逐步揭开活动的主题《爱和性》的关系,让大家通过故事结合自身经历,逐步弄懂自己爱和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安全因素。   

    我们将在近期召开项目交流会,组织大家一起分享前期活动的经验,同时开展针对性的培训,为后续的活动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