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益家园”项目能力建设培训

2014-07-08 16:55:14

  

    2014年7月3日上午,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获选的江苏省创投项目“益家园”社会组织社区服务推介能力建设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本项目系列能力建设活动之一。活动分为项目管理沟通、需求调查培训及组织督导沟通。项目支持的10家草根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各组织分享项目进展与成果。项目专员凌虹根据10家项目组织机构提供的活动资料以及项目开展和落实情况提出信息披露的具体要求,并对各家组织财务报销问题提出了规范要求。要求各家组织提供详实的活动资料;要求各家组织及时处理服务开展的相关费用明细、原始发票等财务资料与票据。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会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整理和汇总。

 

  

   

    第二阶段由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沈淑珍老师作需求调查的主题培训。沈主任从政策要求、现实需要、服务理念等不同角度阐释了需求调查的目的与意义。强调了解社区需求是项目设计的基础,调查要从服务对象的生活背景、活动、行为及态度等方面挖掘潜在需求。其次,沈老师讲解了需求调查的各种专业方法及各方法的应用技巧。培训期间,她形象生动的穿插了高中生雇凶杀亲案和2008年爱德汶川地震项目中爱德参与式调查的案例来阐述参与式调查方法,给各项目负责人很深的感触与启示。 

   

    会议第三阶段,项目督导老师田梅梅主任与各家社会组织进行了深入交流,帮助组织解决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困惑、难点,分享她自身的项目实施经验,并教授社会组织相关的专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