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花桥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11月活动荟萃

2020-12-15 10:12:51

        2020年11月,花桥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积极开展,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促进社区居民的和谐发展,为社区居民的生活提供优质服务。

1、花溪社区——(1)党建“三微”行动

        本项目于11月共计开展2场活动,服务人数17人。为更好的服务社区80周岁以上的高龄党员和9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就能享受基本生活照理服务。项目组邀请专业志愿者,组建党员微服务团队,制作服务清单,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化服务。把服务送到家,把关爱送到家,用爱心传递温暖,用行动传递邻里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为打造和谐邻里社区携手努力。

(2)依托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困等服务项目

        本月萤火虫志愿服务对开展助困等服务项目16位志愿者在花溪社区开展补衣服、修鞋、义剪、义诊等便民服,受到了广大居民们称赞。

2、天福社区——(1)双城共建项目

        本项目于11月共计开3场活动,服务人数达154人。11月21日,在天福社区会议室开展了“天福新+园”党员自组织能力培训工作坊。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提升团队凝聚力的小互动游戏,通过协作,提升志愿者之间的凝聚力。随后将项目活动与服务流程进行相匹配培训,天福新+园”文化聚会,之传承文化书法体验活动的活动策划。通过讨论得出书法体验活动的流程安排及计划内容。通过配套的志愿者服务流程培训,对于前期组建志愿者团队的组建、及后期的项目活动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2)志愿“同心”幸福“同行”项目

       本项目在11月23日,在天福社区会议室开展“共享花园”改造计划的第二场主题活动。共计20人参与。本次志愿者活动,明确了种植时间,种植品种,后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由于选址的土壤贫瘠,石子较多,发挥志愿者精神,在种植前志愿进行石子捡拾活动,将需要的物资进行安排。随后,明确了花园管理人,管理时间,管理内容,奖惩机制,以及花园打卡台账管理。

3、聚福社区——七彩楼道项目

        本项目在11月共计开展5场活动,参与人数达130人。聚福社区于11月5日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了11月份居民楼道长工作会议。就10月份社区开展的为民服务工作做了总结,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楼道长更加支持社区的工作,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为今后社区工作更好的开展共同努力。同时还讨论了辖区垃圾分类的管理和垃圾处理问题进行讨论,为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沟通联系,也为今后开展好社区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4、时代社区——(1)融合时代-亲子项目

        本项目在11月共计开展2场活动,参与人数达58人。孩子们对这个世界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好奇,总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这个纷繁的世界。为了让小朋友们从书本中了解更多生活中有趣的科学现象,11月14日,在时代社区阅览室举办了“书香满时代”活动。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发现了书本的魅力,更是让小朋友体验到了书本知识运用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有效地调动孩子们的兴趣,增进了亲子之间的友好互动,正确引导养成良好的亲子阅读习惯及方式方法,让小朋友从此爱上阅读。

(2)社区志愿服务提升项目

        11月时代社区U世代志愿服务小队在U世代小区内共开展了6次志愿小队行动,共计28人次的志愿者参与。志愿者们主要于小区内的绿化带道路、楼道以及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主要发现的问题与整改措施有:1、电动车未停放在指定车位,甚至停放在楼道,存在安全隐患。活动结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进行了问题的汇总与梳理,为下一次的行动做好准备工作。

5、绿地社区——(1)区域化党建项目

       本项目于11月共计开展4场活动,参与人数达89人。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更好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11月12日及11月19日,绿地社区分别组织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赴千灯《顾炎武故居》以及昆南人民抗日史迹陈列馆观摩学习,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与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党员身份、深悟入党初心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2)文化融合项目

        本项目于11月共计开展2场活动,参与39人。为进一步弘扬“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大力推动社区志愿者服务蓬勃发展,11月30日绿地社区召开2020年志愿者工作总结暨志愿服务分享会。通过开展优秀志愿者表彰会,增进社区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经验共享。同时,希望借助更多类似活动,激发广大的社区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从而在社区中形成团结有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真正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

1、新安社区——举办传统节庆活动及群众性文体活动项目

        本项目于11月共计开展27场活动,服务了近百居民。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11月29日新安社区在辖区内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希望社区更多的居民能树立“垃圾减量和垃圾管理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观念,提高大家垃圾分类意识,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达到垃圾分好类、分对类目标共同努力!

1、徐公桥社区——徐公桥社区五心行动品牌活动项目

         本项目在11月份共开展活动9场,服务了近百户居民。11月6日昆山市老来伴居家养老服务社的工作人员邀请了消防员对公桥新村的社区居民进行一场消防演练的培训,共有10余户居民参加本次的消防培训。先给社区居民普及关于火灾如何发生并如何扑灭火灾等相关知识;其次,消防员进行了一场消防演练,并对居民一对一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专业人员的培训和指导,让社区居民提高并重视消防安全。

8、横漕社区——(1)党群活动项目

        本项目在2020年11月份共开展活动3场活动,服务人数 20余人。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水平,引导辖区党员、群众以被表彰的优秀志愿者为榜样,11月24日横漕社区组织开展“凝聚榜样力量,弘扬志愿精神”志愿者表彰活动,本次活动共16人参与。通过此次表彰大会,一方面增进了社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了社区各志愿者服务队的凝聚力,另一方面希望社区志愿者能够继续发扬奉献精神,更好地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2)垃圾分类新时尚 共建美丽新家园

        本项目在2020年11月份开展活动3场,服务人数近百余人。为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志愿者、督导员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优化居民生活环境,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11月24日横漕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共建美丽新家园”项目——志愿者表彰大会,本次表彰大会活动共17人参与。本次表彰大会垃圾分类专员分享了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并探讨交流了如何更加高质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及想法。 

9.星浜社区——(1)星浜有约-社区服务提升计划

        本项目于11月共计开展4场活动,服务人数达164人。11月13日花桥星浜社区的党建为民服务项目垃圾分类实践活动送到共建社区中城花园,受到社区物业和居民们的欢迎和喜爱。通过此次活动居民朋友深刻感受到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每个人都承诺从身边小事做起,少制造垃圾,扔垃圾时多动动手,在家里进行垃圾源头分类,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也愿意回家带动家人和朋友一起参与垃圾分类,提升个人品德,家庭美德。

(2)星浜红学堂

        本项目于11月共计开展3场活动,服务人数达161人。11月18日在前景小学星浜社区开展分享«安的种子»绘本故事活动。从这个故事中教会孩子,急功近利可能一事无成,要学会耐心等待,看好时机。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自己,扬长避短,做有自信的中国人。最后班主任老师还说通过这个故事也让她认识到了在平时教学中的不足,在教学中对待不同的同学要善于改变教育方式,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