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带领四家社会组织参观慈展会

2015-09-24 13:45:00

    2015年9月18日至20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行,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带领昆山市志愿者爱心服务社、金色摇篮儿童健康发展服务中心、昆山乐惠居养老服务中心以及昆山市陆家镇芬芳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四家社会组织前往深圳参观展会。

    中国慈展会由国家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年度慈善盛会。第四届慈展会以“扶贫济困,大爱中国”为主题,设扶贫济困、国际公益、社区公益、社会服务、公益支持、教育公益、众创空间、生态公益、社会责任、中心舞台等十个主题展区以及公益映像馆、公益集市、公益艺术馆三个专馆,总面积40000平方米。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等14个国家的2588个机构和项目参展参赛。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均参展。参展机构和项目1265个、参赛项目1323个,较去年参展规模增幅达30.4%。

    昆山的四家社会组织在本届慈展会期间接触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组织和公益人,对公益服务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还特别留意与本组织服务相近的社会组织展位,向工作人员询问具体活动的开展情况,了解同类型组织的理念和方法,与本组织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学习他们的优点,也给今后本组织的服务提供新思路。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还邀请爱德基金会广州办公室主任向四家社会组织成员介绍了广东地区社会组织发展状况,分析了当前的公益形势,分享了广州优秀社会组织的成功案例,大家积极地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昆山市昱庭公益基金会也在慈展会上布展,其理事长钱军还作为代表参加第五届中美战略慈善工作坊中社会企业的商业模式与实践案例议题的讨论,介绍了昱庭基金会的主要项目内容,以及运作模式。

    本届慈展会突出了扶贫济困的功能,增强了国际化色彩,进一步发展了研讨互动平台和信息发布平台,打造了更具创新性和互动性的展示交流方式,开辟了公益慈展众创空间,资源对接平台的集聚效应更加显现。昆山社会组织在慈展会期间收获颇丰,也决心将本次参访的所见所思运用到昆山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中,共建大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