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为爱朗读——甜蜜乐元宵--亲子读书会

2016-03-01 13:22:27

    2月16日下午13:30——15:30,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增进亲子之间的互动与沟通,“为爱朗读”在迎宾社区举办了年后的第一场亲子读书会-“甜蜜乐元宵” 。这次活动吸引了11组家庭参与,大家见面后都十分开心,对我们的活动内容兴趣浓厚。首先项目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个热身游戏,邀请在座的小朋友及家长参加“猜谜”的游戏,孩子们都积极开动脑筋,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和开心。

    游戏过后,项目组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绘本故事《青蛙小弟睡午觉》 ,这是日本绘本大师宫西达也经典作品。一本很有趣的书,情节也有点惊心动魄的绘本故事。生动活泼的语言,充满童趣的插图,深受孩子喜欢的重复式情节,令人意想不到、充满趣味的结局。让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和孩子都回味无穷。

    最后项目组老师又带领在场的亲子家庭制作元宵灯笼,在老师介绍灯笼的制作方法,以及开始制作灯笼。整个过程当中,亲子们都认真听讲,积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元宵灯笼。 到了活动的最后,各个家庭都能完成灯笼的制作,制作成品都各具特色,孩子们都纷纷拿着灯笼照相留念,大家都十分的满足,也十分享受这次活动过程,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拉近了亲子间的距离,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而且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