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周市镇第三届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签约仪式暨社区营造专题能力建设培训

2016-10-25 15:55:08

     2016年10月21日下午,“周市镇第三届善爱之家社区助力计划活动签约启动仪式暨社区营造专题能力建设培训”在周市镇招商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周市镇社区办主任高杨,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三届获选项目代表与周市首届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负责人以及承办方团队出席了本次仪式。

     承办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首先对周市镇政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三届活动承办以来的工作进展做了汇报。2016年7月,第三届善爱之家社区助力计划活动正式启动,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围绕“善爱之家·助力融合”的活动主题,目前已完成前期宣传、项目征集、项目初审、现场面审、项目公示与项目优化工作。

 

     主办方高杨主任肯定了前两届助力计划开展以来所取得了成果以及周市开展微创投方面的积极性,指出周市助力计划对于社会组织的发展所提供的成长作用,对所有获选项目及落地社区提出了期望,宣读了所有的获选项目与落地社区名称,并对所有获选组织表示祝贺!

     三届获选组织的9家代表都精心录制了一段精彩的小视频来表达了对项目执行的感想,他们讲述了项目简介、团队理念以及做好项目的决心,与会人员深受鼓舞。

 

     签约仪式上,主办方、承办方、获选社会组织现场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正式确定合作关系。三方也分别承诺将各司其职,共同努力做好周市镇第三届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推动周市社区治理工作走上新的台阶。

 

     为了让所有社区社会组织、引进的专业组织及社区工作者能更好地了解社区治理与社区融合工作,更好地发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承办方昆山爱德邀请了台湾社区营造方面的实务专家林德福老师分享了“社区营造”的理念及实务经验。林老师以台湾桃园大溪老街的社区营造为案例给与会人员详细分析了“社区营造”的理念。他强调发动社区居民参与的重要性与价值,认为需要引导社区居民认同社区是生命共同体,社区营造工作要坚持从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入手,要重共识营造过程,轻项目短效成果;重内造引外援,最终使得社区环境变好,人心更美。林老师希望台湾社区营造用20年的实践摸索出的经验,大陆可以吸收精华,避免走弯路,更快更好地推进大陆的社区治理工作。

 

     在各方的努力及合作下,“周市镇第三届善爱之家社区助力计划活动签约启动仪式暨社区营造专题能力建设培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