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淀山湖镇第二届微创投财务管理培训顺利举办

2017-07-14 10:24:27

        为了更好的便于各个社会组织做好项目的财务管理工作,减少项目执行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升各个社会组织的财务管理水平,淀山湖镇第二届微创投承办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于2017年7月13日上午九点半开始,在淀山湖镇市民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公益项目的财务管理培训活动。主办方代表淀山湖镇人民政府民政办、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财务唐洁,各项目的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围绕以下几个问题展开:(1)项目的科目号是什么,如何设定;(2)项目资金如何入账;(3)如何开发票;(4)从2017年7月新规定出来后,哪些票据不能报销;(5)项目需及时报税,报税的意义;(6)如何报税,怎样确定报税成功;(7)如何填写报销单,有哪些要求;(8)财务的内控制度是什么,怎样做;(9)项目中人力成本有哪些,单据如何做,有哪些要求。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财务唐洁详细解决了每个问题的注意事项,并一一举例进行说明。

(沈淑珍主任、财务专家唐洁进行财务培训)

     为了更好地让各个项目服务人和财务人员学会项目的财务管理,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财务唐洁,准备了相关报销凭证、发票样板等材料,当各个项目负责人在模拟的场景中填写报销单、粘贴报销发票。沈淑珍主任和唐洁走到各个项目负责人身边,进行指导,遇到不懂的问题进一步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指正。

(沈淑珍主任现场指导、答疑解惑)

    经过这次项目管理培训,各个项目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昆山爱德今天的培训,不仅了解了很多公益项目管理的财务知识、如何执行和管理项目财务,还对管理好淀山湖第二届公益微创投项目有更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