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淀山湖镇第二届微创投活动--“向日葵”公益童子军成长关爱系列活动

2017-08-28 16:52:46

       2017年8月20日 上午8:30-10:30在淀山湖市民活动中心四楼活动室,开展了“向日葵”公益童子军队伍的团建活动。一共有21名服务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团建活动开始时,社工作了自我介绍,然后大家玩了热身游戏——玫瑰花开几朵;先活跃气氛,以便分组。分组之后开始主题游戏——穿越亚马逊和合力传球,这两个游戏可以增加团队凝聚力,增进志愿者和儿童之间的联系,最后还作了主题分享,分析团队挑战成功或失败的原因,我们的童子军玩地非常开心,通过此次团建活动,不仅激发了童子军的想象力,还通过小组活动引导搭配组队,结对共成长。

        下午13:00-15:00在淀山湖市民活动中心四楼活动室,我们开展了“向日葵”公益童子军的手工活动——儿童花艺,一共有21名服务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插花活动开始时,孩子们很认真地听花艺老师讲述各种鲜花的名称和意义,以及插花的整体布局、花枝高低的搭配等知识。之后跟着老师一起学着如何把花插在花泥里,要斜着插,不能竖着直接插,每个小朋友都非常认真的一步一步插出了自己心目中认为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