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英悦汇——青少年正面成长计划之开学第一课--寻找张浦红色印记

2017-09-14 15:51:09

新学期伊始,英悦汇第一次实践类课程开始啦!为了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让家长学生体验本项目课程,了解到本服务的开展方向、内容和意义,提升参与课堂的兴趣和积极性9月10日在张浦美研中心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寻找张浦红色印记”的主题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秋高气爽,家长带着孩子如约而至,在社工人员的安排下,按序上车前往美研中心。一路上社工向孩子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和目的,孩子们一个个看上去兴趣盎然。

到了美研活动中心,首先进入的是中华文明馆,馆内寓意深刻的古代图腾、神人鸟兽等精美的工艺品展示、以及引人追溯的风土人情、堆满陪藏品的古老墓穴……这一切,无不吸引着孩子们一颗颗好奇的心,在听了工作人员的的解说之后,了解到平日大家眼中熟悉的张浦竟还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大家都非常震撼,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更让大家对古人的智慧崇敬不止。随后参观的淞沪抗日纪念馆,通过历史照片的展示,大家仿佛一下子被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听着往日英雄事迹,回往历史,昆山沦陷,美好家园被践踏,无数英雄前辈抛头颅、撒热血,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浴血奋战。刚才还沉浸亢奋状态中的大家,一下子心情沉重起来,深刻体会到了今日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大家促膝而坐,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孩子和家长都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活动在大家激动的分享中圆满结束了。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到张浦是一个人杰地灵的文明发源地,同时也知道了铭记历史、緬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更为他们在今后的成长之路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