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花桥经济开发区第三届公益微创投--花创工坊项目之幸福海藻球

2017-12-28 11:59:22

       2017年12月25日上午,在聚福社区残疾人之家,举办了《“花创工坊”--残疾人就业支持服务项目》花作坊的第一次活动,正值元旦即将来临,做手工的同时也是一场新年联欢会!

       来自镇区的6位残疾人和奥科宁克的9位志愿者一起参与了本次联欢会,在心源社工杨雯的带领下,首先做了心源的介绍,经常会开展的活动,接着大家一起畅谈新年愿望以及今后希望开展的活动,残疾人和志愿者们畅所欲言,有希望开展户外采摘的,有希望做拖鞋的,有希望腌制咸菜的......收集了大家的希望后,社工将今后每月一次的安排告知了大家,也希望今后的活动得到大家多多的支持。

       然后开始今天的手工-幸福海藻球的制作,材料人手一份,大家按照制作步骤认真的做起来,倒沙子,洗沙子,放各种装饰和海藻球,倒入矿泉水和2-3滴营养液,然后让灯光装到盖子上,盖紧瓶盖,系上蝴蝶结,漂亮的海藻瓶就完工了,大家都对自己的作品赞不绝口,来晚的小伙伴,志愿者们也都一起帮助他制作,总之本次海藻瓶成品得到大家一致的好评,真是太漂亮了,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美!尽管都是完美的,但是志愿者队和残疾人队还是每队选出了相对弱一些的小伙伴,惩罚就是去社区和三个居民合影!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合影后完美结束,通过志愿者和残疾人的联谊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简单的手工活动,让大家互帮互助,增进了交流!今后花创工坊的活动还会继续,希望更多地残疾人走出家门,来到残疾人之家,开阔视野,提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