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花桥第三届微创投活动:“荆棘里的花”花桥社区困境青少年帮教行动之七彩小屋家庭亲子心理体验课堂

2018-02-06 15:36:57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悉心的陪伴与正确的教导,家长就像一个带路人,孩子的性格、性情、爱好等等都将受之影响。在孩子的身上,我们都倾注了满负荷的关爱,但所有的这些爱意都能被孩子所聆听到吗?都能换作你内心的渴望吗?2018年1月14日下午1点我们邀请到了来自花溪幼儿园的老师来给我们讲解一堂关于亲子相处的心理课堂。

曹老师对孩子成长发展颇有经验,在心理这块也研究数久。今天以一个“你们爱自己的爸爸妈妈吗?”为开头,开始了整堂课的讲解。老师说明普遍孩子对父母的爱都要大于家长对孩子的爱,这似乎并不奇怪,孩子往往长时间处于被如何职责都依然爱你的阶段,而父母给予孩子的爱中,少了点耐心,少了点理智。在一些简单的理论讲解后,老师给现场的孩子们进行了一个“肯德基麦当劳”亲子游戏,老师想通过这个游戏来告诉家长们,陪伴的方式多种多样,但最好的陪伴就是给予更多的关注,而不是通过手机来抚慰孩子。带领孩子走进生活,在陪伴玩耍中学到真知,这是最高效的陪伴。

       整堂课氛围十分轻松,孩子们很开心,家长们也有所收获。最后,我们老师也祝福了在座的所有亲子家庭能够幸福快乐的生活,能更耐心的陪伴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