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花桥经济开发区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11月活动荟萃

2021-12-01 16:28:19

       2021年11月,寒风送走金秋,凛冬即将来临,忙碌的时节渐渐收尾。花桥经济开发区社区党群活动、志愿者力量建设、楼道自治、惠民服务等多样化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活动共计开展了78场活动,累计服务1824人次。让我们来看看这初冬的日子里,社区又发生了哪些暖人心意的故事吧!

一、横漕社区:党群活动项目

       11月,横槽社区开展了8次党群活动项目,累计服务人71次,开展了多次党建共建“勤起来”主题活动。内容涉及消防安全、爱心义诊、传统书法文化等。

义诊活动中,小区医院的口腔科医生为老党员们测量血压,并有针对性地普及健康知识、疾病预防、保健指导等。活动拉近了社区和党员群众间的距离,强化了党员、居民的健康意识,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也为党员、居民搭建一座暖心的桥梁,打通了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横槽社区:志愿者服务项目

       横槽社区11月开展了“微力量微心愿”微爱行动和“益”起吧总结表彰会2次志愿的服务活动,累计服务人次52人次。

       为关怀社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横槽社区“178CLUB”志愿者俱乐部组织志愿者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编织了围巾、手套、帽子、披肩等等。并走访社区,慰问老人,同时送去亲手编织的围巾、手套以及冬季用品,活动织起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连心桥”,营造社区和谐、文明、幸福、共建、自治的文化氛围。

三、聚福社区:志愿者服务项目

       11月聚福社区共开展了4次志愿者入户宣传服务活动,累计服务51人次。

       寒冬临近,志愿者发放宣传单页行动持续进行,根据社区要求,定期发放重要通知已经成为志愿者们的固定事项,帮助社区发现问题,协助解决问题是我们志愿者利所能力的事情。

四、聚福社区:楼道自治

       本月,聚福社区开展了楼道自治花园楼道护花小组活动,累计参与61人次。

聚福社区楼道自治项目所在试点楼道中招募志愿者成员,组成“花园楼道”守护小组,在维护花园整洁的同时,联动楼道其他居民爱护楼道,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支持社区决策,为建设美好社区努力。此活动有制度有规模的发展楼道志愿者,亲子家庭的爱护楼道理念灌输,多方面的进行楼道文化的建设。

五、枫浜社区:“红管先锋魅力枫浜”睦邻友好文化

       枫浜社区11月共开展了3个主题活动,“巧手包饺子邻里一家亲”、便民服务活消防知识竞赛和安全演习活动,累计服务78人。

       巧手包饺子,社区居民相聚一起包饺子,团聚温暖,共筑和谐。便民活动为社区老人磨刀理发,修补鞋服,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与演习,消防无小事,安全靠大家!

六、横墅江社区:“涵养邻里情——楼道文化

       11月,横墅江社区共开展了6次楼道文化主题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达到206人。活动主题涉及楼道巡查、节日活动、趣味游戏、传承红色精神、和谐家庭表彰等丰富内容。通过项目活动的参与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展现楼道精神风貌、表达自我的平台,更促进了社区邻里间的友好交往,增进社区居民的良性沟通,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

七、感受团队激情、快乐你我共享

       11月18日,为营造和谐深厚的社区爱心文化,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横墅江社区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积分兑换活动。累计服务65人次。

       服务公益积分兑换服务的不断完善,让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按照“付出、积累、回报”机制,搭起了“互帮互助”的桥梁,营造了居民之间关心关爱、和谐向善的浓厚氛围,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

八、绿地社区:社区惠民公益活动

       绿地社区11月开展了4场活动,主题有消防入户志愿服务、消防知识安全讲座、志愿者表彰会、志愿者团建等,累计服务109人次。

       寒冬临近,蓁情公益组织11月在绿地社区开展了“安居”“安心”便民服务计划及志愿者者队伍培育团建、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公益组织带着天然气技术人员来到小区给独居老人检查天然气安全,携手消防安全委开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邀请16名志愿者开展团建活动共同交流学习,举办了志愿者表彰活动,表彰抗疫和其他优秀志愿者共50名。确保了社区老人们能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也促进形成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九、徐公桥社区:党群“五心”服务活动

       11月徐公桥社区“五心”服务项目一共开展了6次主题活动和1次全会精神学习,累计服务、参与人次169人,活动主题有志愿者活动的积分兑换2次,便民服务1次,党建活动3次,全会精神学习1次。自治齐心:积分鼓励居民参与志愿者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自觉投身志愿者服务。

服务贴心:便民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医生量血压、中医诊断,磨刀、修伞、理发、牙科咨询等便民项目。文化暖心:为激发老党员的锻炼意志丰富业余生活,组织了追忆怀旧运动会。环境舒心、安全放心:党员志愿者成立红袖章小队为小区巡查环境卫与生环境安全。

十、新安社区:社区惠民公益服务

       月新安社区在11月开展了党群+便民活动1次,党群+家园共建活动3次,累计服务170余人。温暖人心的便民活动在小区里引来了许多居民的踊跃参与,志愿者细致认真的服务受到大家连声称赞,活动更有传统扎染手艺课堂,回顾党史庆祝党的诞辰,聆听红色故事,学习炎武精神等等。丰富的活动既带给居民生活便利又充实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学党史,跟党走。小区党员们通过参与党群主题活动提升党员身份的认同关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十一、新安社区:志愿综合服务

       新安社区11月总共开展了7次志愿者综合服务活动。其中,环境卫生服务活动2次,平安巡查1次,志愿者积分兑换3次,志愿者表彰大会1次。

志愿者成立环境卫生巡逻队进行督查、巡查、上报,劝导居民注重卫生维护。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辖区楼道长、居民骨干对小区及楼道的安全巡逻。

十二、星浜社区:社区惠民公益活动

       本月,星浜社区总共开展了5场惠民活动,累计服务116人次,分别举办了公益一小时2次,宣传日1次,环保主题活动2次。

       志愿者们开展捡拾垃圾及现场分类活动,无论是停车场还是走道内,再细微的垃圾都逃不过志愿者的法眼,志愿者们不怕脏,有的直接用手捡拾了起来,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捡拾垃圾,将捡到的白色垃圾进行了现场的分类,并进行投放。志愿者们还向居民朋友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

十三、星浜社区:“红管先锋”系列活动

       11月,星浜社区的“红管先锋”系列活动开展有11场之多,其中主题活动微舞台2场、微党课3场、微调研3场、评比活动2场、公益市集1场,累计服务227人次。

       在主题党课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中,党课老师向党员及楼道长宣传了国防教育知识,并生动地讲解了党史、军史和国防建设的小知识,引导大家铭记人民解放军成长壮大的光辉历史。活动增强了自己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和保卫国防的自觉性,提高了自己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十四、时代社区:涵育居民自治能动性,打造--“双城家园”项目

       时代社区在11月开展了8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有:志愿者卫生巡逻6次、志愿有我时代同行、乐迎志愿冬运挥洒时代激情。累计服务91人次。

       为培育时代志愿服务队,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到打造干净、整洁、安全的社区建设中来,志愿者开展多次小区巡逻,进行卫生检查,捡拾小区内的垃圾,用行动树立保护小区环境好榜样。开展志愿者表彰大会,3支志愿小队分U世代志愿队、鑫苑志愿队、启航社志愿队依次进行表彰,表彰大会弘扬了志愿理念、增进了社区志愿者的交流沟通,推动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不断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十五、花溪社区:依托“萤火虫”志愿队,开展助困、文体、志愿等活动

       花溪社区11月在小区开展修鞋,修伞,磨刀,理发,义诊,补衣服,修自行车等服务项目。每次为居民特别是老人提供服务,老人们都特别高兴地欢迎,老人们或是理发,或是拿着鞋、伞,带着热切的眼神排队等着给志愿者修补,氛围欢快热闹。志愿者们悉心周到的服务,更让社区每一位居民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十六、花溪社区:党建“三微活动项目”

       花溪社区11月的党建活动共开展了6场,主题活动涉及环境治理2次、政策宣传2此、表彰会活动1次个性化服务1次,累计服务163人次。

       环境治理活动中,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进行清理家园活动,捡拾白色垃圾、烟头等,还有的对小区内的花草丛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来为清洁家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活动带增强居民的劳动观念,引导居民爱护小区环境,为创建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添砖加瓦。

十七、天福社区:志愿“同心”幸福“同行”

       11月,天福社区开展了1场“融创HUI”活动,累计参与73人次。

       服务站的社工们将社区居民、志愿者等聚集在一起,参与乐趣小游戏,比赛,安排活动奖品,为居民送去福利,居在互动中,既能活动筋骨、收获快乐,又能增进邻里之间的友谊,促进形成小区居民团结友爱的和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