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银龄课堂——花豆码注册与使用、老年人智能手机摄影学习

2022-07-02 16:57:59

        2022年7月2日下午,由周庄镇社区教育中心主办、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承办的“老年大学——银龄课堂智慧助老项目”在蚬江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有13位蚬江社区的居民参加。

 

        炎热的天气并没有打击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很多来自蚬江社区的叔叔阿姨们早早的便来到了会议室等候,爱德的工作人员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会议室内的氛围一下就变得特别活跃。

        大家稍坐片刻后今日的银龄课堂正式开始。首先,爱德的工作人员通过图片欣赏的方式简单介绍了智能手机的相机拍照所具备的功能:镜头转换、闪光灯、人像拍摄等等。让本场活动达到高潮的环节是当我们介绍全景拍摄时,叔叔阿姨们都感叹智能手机功能的强大,通过简单的平移手机就可以在一个画面中拍摄到自己想要的全部事物。然后,爱德的工作人员介绍了花豆码的注册流程与功能,本场活动后,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们表示对花豆码的注册流程基本能靠自己完成。

       活动尾声,叔叔阿姨共同探讨本次银龄课堂上所介绍的相机拍摄功能与技巧;他们互相帮助,一起解决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智能手机遇到的问题。

       智能手机的普及不能忽视了老一辈群体,让他们与时代共同进步,才是“以人为本”理念的一种体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