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吴江十创——“邻居你好,益伴同行”项目启动仪式

2022-02-08 15:33:16

        2022年1月14日下午,由苏州爱德社工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吴江第十届公益微创投“邻居你好,益伴同行”项目启动仪式在湖滨华城社区二楼中庭顺利举办。

        湖滨华城社区书记黄强、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楼道长、社区文艺队长以及承办方苏州爱德工作人员,共计41人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项目启动仪式上,首先由苏州爱德俞王兴为与会人员介绍吴江十创“邻居你好,益伴同行”项目基本情况以及今后开展的活动计划。

        随后由社区文化艺术队队长陆老师作为社区文艺代表发言,陆老师分享自己从加入文化队伍到组织文艺活动的经历,包括策划活动、组织人员、编排节目等。

       最后由社区书记黄强总结致辞,希望在社区、社区队伍以及社区组织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建立、建设和完善社区队伍及组织的规章制度,从而合理、有序地使用各项社区资源,进一步促进社区文艺队伍及社区组织的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后,由社区书记黄强、社区工作人员陈美华、文艺队伍队长陆老师、文艺队伍两位重要成员宋晓燕、杨英娣以及承办方苏州爱德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关于社区队伍成长的小型洽谈会。

        本次洽谈会就社区队伍的组建、发展进行详细讨论,社区及文化队伍核心人员做好队伍的带领作用,由承接方负责后期的培育及孵化工作,对社区的社会组织、社区楼道长队伍、社区文艺队伍进行培育,同时结合湖滨华城居民的日常实际需求,社区、居民、社会组织三方参与,协同治理,共同助力社区居民队伍发展,让社区组织参与社区的综合治理,促进社区社会组织的长效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