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健康码/预约就医

2021-12-10 09:27:35

        社区营造与建设是我国社会建设面临的重要任务,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社区文化氛围,发动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公益文化交流,方便社区居民的日常文化生活,周庄公益坊链接多方资源,助力社区养老。为建立环境、文化友好型社区和社会建设打下基础。

        2021年5月8日,周庄公益坊链接昆山摄影团队,组织有需求的社区老人开展智能手机培训活动。为推进社区组织的品牌建设,迎合苏州公益宣传,在进行服务的同时,进行了宣传视频的拍摄。活动开始前,与老人进行充分沟通,将拍摄情况和要求进行动员,部分老人担当了视频中角色的一部分。活动中,老人自然的参与活动之中,针对苏康码、预约就医的问题进行热烈的探讨,大部分老人并不知晓如何进行预约就医。社工针对问题,有针对性的组织成员进行集中式的学习,从软件的下载、苏康码到预约就医的整个流程,详细的向社区老人进行了讲解。在视频的拍摄中,工作人员耐心的于社工和老人进行沟通,多角度的进行拍摄,达到宣传服务的效果。活动末尾,社工组织老人进行了模拟,预约就医和健康码的申请方法得到了巩固,活动效果明显。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和视频的拍摄,组织民间群体参与社区公益生活,为其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协助提升志愿服务观念。与此同时,增强社区老人使用手机的能力,丰富其精神生活,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