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七届公益助力计划11月活动荟萃

2021-12-08 13:48:15

       早冬初入,暖去寒来,北风将秋露刮成了霜雪。立冬的十一月里,周市的社会组织服务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本月在周市陆续开展了“悦享妈妈”团体成长、老年大学、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残疾人互助活动、社会救助等丰富的活动项目。11月周市总共开展了28场/次服务活动,累计服务680人次。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各个项目又取得了哪些新的进展和成果吧!

一、“互助赋能 悦享妈妈”长泾社区服务成长

       周市镇长泾社区民生综合服务中心在长泾社区11月开展了6场主题活动,活动主题有亲子手工、环境保护、妈妈瑜伽课堂等,累计服务89人次。妈妈瑜伽课堂帮助全职妈妈们创造运动与交流的机会,锻炼健康体魄,舒缓家庭操劳的压力。开展的亲子钮扣花贴画活动。亲子活动讲究的是亲子间的配合默契,家长们配合孩子帮忙打胶,孩子负责粘钮扣,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钮扣贴画就制作成了。亲子在手工制作中亲切互动,孩子收获技能,家长过得开心,同时又增进对亲子之间的感情。

二、“邂逅夕阳”周市镇老年大学

       11月,昆山市启元公益服务中心在市北村开展了2场老年兴趣班活动,累计服务230人次。分别有老年大学活动和志愿者慰问演出。老年大学兴趣班活动包括广场舞、葫芦丝、书法、戏曲、柔力球、民族舞、唱歌和健身腰鼓。周市镇老年大学部分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问候来到昆山市福利院,向该院的老人们献上精心排练的慰问节目。开场舞《中国梦》,接着昆北民歌、葫芦丝合奏、三句半、黄梅戏演唱,舞蹈依次登场,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此次慰问演出意义重大,体现出老人上大学,不但自身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而且把学以致用分享到更多的老人群体。

三、“夕阳永恒,共筑美好”——助力老年友好社区打造

       11月,昆山好灵格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共”议事——老年友好社区助力活动。累计参与12人次。本次活动共邀请了12位包括村骨干志愿者、代表村民在内的人员组成焦点小组参与。活动开始,主持人鼓励居民小组成员各抒己见,说出自己对老年友好社区营造的观点。与会居民们各抒己见,积极发言讨论,中肯的建议被纷纷附议赞同。出现争议时,社工在讨论中加以引导,并给出带有发展性、可行性的意见。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居民在社区中的参与感与居民对社区的自治热情。

四、共践垃圾分类同铸美丽新镇

       向阳花公益11月在新镇村开展了3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63人次。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在小区内展开调研走访,发放海报宣传、卫生巡查等活动。志愿者身体力行的宣传和从小事做起的带头示范,让辖区村民时刻感受到社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也时刻感受到保护环境、减少污染对人类的重要性。

五、志愿者服务联盟计划

       永共村爱心志愿者联盟11月总共开展了6场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主题有安全巡逻、护学岗在身边、高龄探访、积分兑换、剪纸等等。累计服务160人次。志愿者们每周一三五工作日定期开展安全巡逻,排查安全隐患。接送义务孩子们上下学,走访慰问当地高龄老人,带去社区关怀,开展剪纸手工课堂,制作精美贴画。志愿者热情和关爱让小区居民的生活变得安心、舒心、温暖融洽。

六、周市镇社会救助人员关爱计划

       立德公益在11月开展了社会救助人员关爱计划,参与人数4人。立德公益2名社工与周市镇民政办相关工作人员,周市社区工作人员起上门走访周市镇东苑新村临时救助人员。进家入户走访,核对了真实信息无误后,镇民政办工作人员跟接受临时救助的家庭进行了帮扶政策解读,立德社工作为现场第三方认真核实信息,无误后签字见证,将该家庭建档为扶助对象。希望通过社工的发掘,可以帮助需要救助的家庭及时享受救助政策,及早脱离困难生活。

七、“心悦”残疾人艺术文化培训

       昆山市昕耕工坊公益服务中心11月开展了7场残疾人文艺培训活动。活动涉及艺术文化课堂,融合性文艺课堂、健身操培训、以及小组互助实践活动等,累计服务122人次。11月8日周市残障服务中心开展了环保袋涂鸦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残疾朋友得的参与。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以及涂鸦的操作,大家表示非常支持环保活动,也对制作活动十分感兴趣。在工作人员耐心的教导下,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心涂鸦制作,原本毫不起眼的帆布袋转眼变成了时尚感满满的艺术品。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娱乐生活,陶冶了情操,也提高残疾人的动手能力,同时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与保护地球环境。

八、耆乐融融——共创魅力平庄

       昆山市蔚舟志愿者服务中心社工和志愿者组织近20人开展志愿者招募和协助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2项工作。

    

12月将有更丰富的公益服务活动等着大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