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高新区第五届公益微创投项目中期评估会顺利开展&评估公示

2024-02-06 13:33:55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创新社区服务。2023年11月9日下午,昆山高新区第五届公益微创投项目中期评估会在高新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顺利举行。

 

此次中期评估会由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承办。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朱志伟教授、爱德基金会苏州中心沈淑珍主任作为评估专家出席会议并给出指导意见,14个获选项目的项目负责人、项目社工、财务人员,各项目落地方、落地社区、村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评估以“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进行。现场分为成效评估区、档案检查区、财务评估区三大块。

 

在成效评估区,先由项目负责人分别以PPT形式介绍项目概况、项目执行和项目成效、资金使用等内容。再有专家通过查阅项目自立项至中期的相关材料,结合项目方案、中期自评报告、项目负责人汇报,按照科学的评分标准,进行客观公正评价,并给予项目承接方合理建议,确保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资金规范管理、安全使用和绩效目标如期实现。落地方代表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并打分。

 

为保证评估环节公平、公正、公开,本次评估采取现场打分、计分、公布分数的方式进行,项目评估后现场公布最终得分。

 

根据专家及落地方代表最终评估得分,昆山高新区第五届公益微创投14个项目都通过了中期评估。结果如下(公示期三天,如有异议,请联系社工小徐:0512--50106217):

     

此次评估本着“以评促建”的目标,希望在项目进度节奏上、调集资源上、培育志愿者队伍上、开展服务形式和内涵上、拓展与整合资源上更上一层楼;各项目负责人听了专家们的意见,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评估,帮助了他们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成果与不足,为后续项目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